圖片九  

 

酷熱的天氣與高溫經常讓人失去胃口,少了美味食物,長長的假期也變得索然無趣。在食物中添加香草可讓餐桌菜色多一點變化,辛香卻溫和的迷迭香則非常適合炎炎夏季。

用迷迭香葉片醃製過的羊肉塊肉質鮮嫩,再利用迷迭香莖梗當作串引,烘烤的過程中能釋放出更多的迷迭香酚使羊肉的鮮香更加明顯。

這是一道充滿歡樂氣氛的異國料裡,非常適合暑假親子一起動手做。粗獷的燒烤風味融合了細緻的香草與香料,呈現出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組合。

 

香草的選擇~迷迭香

圖片二  

迷迭香為多年生灌木,靠近根部的地方容易木質化,尤其在夏季特別明顯。因此在下方的枝條必須經常修剪,讓接近土壤的部分保持良好通風,澆水時也要特別留意排水量好,否擇很容易產生積水爛根的現象。

迷迭香俱抗氧化作用,可消除人體所產生的過多自由基,保護身體細胞,減緩人體老化的速度。迷迭香的香氣能夠安定神經,使人感到舒適愉悅,經常食用對於改善睡眠很有幫助。運用在肉類的料理中可去除腥味,與羊肉搭配特別能夠突顯肉質的鮮嫩,其葉片中的迷迭香酚能有效解除胃脹氣,在酷熱的夏天能夠刺激食慾使人胃口大開。

 

『材料準備』

 

A羊肉醃料

圖片三  

 

梅花羊肉切塊 500g

迷迭香莖梗 4條

大蒜         2瓣

檸檬汁  2大匙

茴香種籽  1 小匙

香菜種籽  1小匙

黑胡椒

海鹽

棕糖 2小匙

紅洋蔥切塊 ½顆

蘆筍切段  6根

黃檸檬 1/2顆  切成檸檬角 

 

B 莎莎醬

圖片四  

洋蔥切細丁  ½顆

番茄切丁    2顆

醃漬橄欖   3~5顆切碎

冷壓初榨橄欖油 2匙

檸檬汁  2匙

 

『製作方法』

將迷迭香葉片從莖梗取下,保留頂端葉片約2公分

圖片五  

 

取下的迷迭香葉片加入A羊肉醃料中的所有材料拌勻(除了洋蔥與蘆筍之外),放入冰箱醃製約二小時

圖片六  

 

製作莎莎醬:將B莎莎醬中所有材料拌勻,置入冰箱存放備用

圖片七  

 

烤箱預熱至220度

取出醃製後的羊肉除去迷迭香葉片,用迷迭香莖梗當作串引來做羊肉串。依序穿插串入羊肉塊,檸檬角,洋蔥與蘆筍

在羊肉串表面塗上一層融化的奶油或橄欖油,放置在網架上,烤箱220度烤12分鐘

圖片八  

 

 

新鮮出爐的羊肉串適合趁熱享用,搭佐一小碗清涼酸甜的莎莎醬配上口感Q軟的米飯,不但去油解膩還能凸顯羊肉的鹹香,是一道讓人胃口大開的夏季風味料理。香草與香料在舌尖上交錯的滋味層層疊疊,氣味撲鼻令人欲罷不能。

天氣好熱吃不下飯?試試這道迷迭香烤羊肉搭佐莎莎醬,保證是回味無窮的夏日滋味。

 

圖片一  

 

 本文同步刊載於HiAroma愛芳療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