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天漫長的旅程,我們抵達了心目中嚮往已久的古都龍坡邦(Luang Prabang),在雨中。

一上岸之後,還來不及好好的感受我對龍坡邦的第一眼看見,便被殷勤招呼的民宿老闆們頻頻攔下。看了幾家住處,選擇緊鄰路口有著大庭院的旅店住下,主要因為招攬的老闆太熱情,胖胖的臉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見了。

聽說龍坡邦的物價漲幅驚人、直逼泰國,沒想到簡單的民宿費用足足比我們在清邁的住宿貴了兩倍。稍感安慰的是房間設備看起來還不錯、也可以無線上網,簡單淋浴之後我們便打算到街上逛逛,好好的看看這傳說中的人間仙境。

經過門口時,剛才招呼我們的老闆坐在門前正在看電視,一見到我們便立刻關掉電視、笑吟吟地上前迎接。我心裡想這裡的服務也太好了吧,這麼隆重。結果,原來是詢問我們租不租腳踏車、打算住幾天、行程安排了沒有…

初來乍到的,我們連這城長得甚麼樣子都還沒看清楚,打算住幾天或是安排行程這些事我們也還沒想過呢!一聽到我們的答案是明天再說,老闆的笑臉馬上收起來了。

那不然,你們總要搭車吧?嘟嘟車已經停在門口了…

我實在很想走路,走路對我來說是體驗一個城鎮最棒的方法,於是便拒絕了他,一切還是明天再說。

這下老闆不只收起笑臉,連臭臉都擺出來了。

雨中的龍坡邦

IMG_0537

看起來還不錯的房間

IMG_0533

龍坡邦只有一條主街,短短的街道兩旁林立著數不清的小餐館和旅行社,吃飯、換錢、租車、洗衣服、買行程…,觀光客所需要的服務全在走路範圍之內。很快的我們發現在這個小鎮可一點也不寂寞,走到哪兒都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同船來的那一百多個人差不多全在這條街上了。

IMG_0951

天黑之後回到旅店,一進門又看到老闆坐在門前正在看電視,只不過這次沒有迎上來、更沒有笑臉了,只是冷冷的斜眼看著我們問道:考慮的怎麼樣啊,明天要去哪裡玩啊?

看到這種態度,我馬上決定明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搬家。

到了早上我們便拉著行李準備離開,老闆還是坐在門前看電視。我心裡想待會兒我開口說要退房,不知道這個態度很差的老闆還會有甚麼驚人之舉。

結果,當他見到我們連行李都背下來的時候,瞬間表露出極不友善的臉色。連起身都沒有、他坐在電視機前的身體動也不動,只是對我伸出手來,然後冷冷地說了一句: 『 Pay, now!』

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