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曾經參觀過Green School的網友YC。

Green School的地點確實不好找,我非常能夠理解那種好不容易抵達之後、一切都值得了的心情。

YC的照片拍得十分仔細,將Green School的許多角落畫面都精采呈現了。非常感謝她的慷慨分享。


巴里島的綠色魔法學校(Green School in Bali 

抵達Green School的過程有點忐忑,因為學校開放參觀的時間是下午3點,而1點半時,我還在水明漾等待下一個司機的出現。(原因是先前約了12點半的司機,來了之後看完要去的地點後說,要加碼,於是被辭退了)。而手上有的僅是二張Google map及從Green School網站的下載的地圖。Green School所在的那些田間小路在Google map上是標也沒標的;而Green School網站上的地圖,老實說看也看不懂。然而,司機看著地圖竟然一副看懂似的很堅定的朝目的地前進。

Green School

路上第一次讓人尖叫,是找到了Green School的小小指標,這聲尖叫是佩服司機看地圖的功力。只是小路進去後,就沒了方向,路人的熱心,讓我們抵達了,但這卻不是Green School開放參觀的區域。於是再經過學校人員一番指引後,司機又自信的將車子往前開,穿出一條小路,而後又轉進另一條小路,然後我們再度迷了方向。但司機總是笑笑的很認真的前進,錯了又再轉出來,在那竹林小路上穿梭。三點多,終於,抵達了Green School

此時,參訪的行程已經開始,雖然想趕緊跟上參訪的隊伍,但一步入校園,實在忍不住的停停走走起來,拿著手上的相機猛拍。縱使那一刻最精彩尚未出現,但已經令人感動不已。

Green School圖書室

踏入行政大樓,底層開放的空間(參觀完後發現,這裡每一間都是開放的),環繞著中央的旋轉梯。二樓的圖書室,光線從樓梯間、從整片的無牆裡自由穿梭;一根根支撐起屋頂的大竹子,延伸而上,竹管上深刻著一個個贊助者的名字,字體優雅。

竹子直立而上稱起大屋頂

竹子上深刻著贊助者的名字

各年級的教室和特別教室則錯落在諾大的基地上,儘管每個教室大小形式不一,但那份通透、還有空氣的呼吸,一路這麼連貫著校園裡的所有房子。教室裡張貼著學生們的自畫像、班規、畫作等等,不規則的線條與鮮豔的用色,童趣十足;而上課的椅子、桌子則都表現出工藝的細緻感。

五年級教室

一年級教室

綠操場與籃球場

綠操場

走上大操場,沒見到先進的PU跑道,望去是一片青綠草地。籃球場位在一旁,另一側則是幾個手作的鞦韆懸吊搖擺;童心未泯說的應該是這一刻鞦韆上那擺動的笑容。

人們自然的在鞦韆上玩了起來

Green School雖然開放參觀的區域僅僅一小部分,但已足以讓人感受到那環境的魔力。一群人就這樣跟著導覽人員,在泥土地、碎石地上上下下,那種踩著土地的踏實感,和著悉悉蘇蘇的聲音,伴著幾隻蝴蝶在身邊來去,還有望眼所及的綠色蔥蔥,建築物退去裝飾後的那份純粹,讓見慣了水泥裝飾面容的都市人,重新感受環境的魔力。 

烏布的山裡,有這麼一座綠色魔法學校,值得你來巴里島時,特別走一趟。



本篇文章經作者同意引用自:Just I PAPAGO 就是愛趴趴走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apagosky-2006/article?mid=4438&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