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資訊 Feedback:

 

曼谷住宿:  Baan Waree

http://www.baanwaree.com/

價格: 雙人冷氣房1290THB(含稅含早餐)

房間乾淨度:95分,非常乾淨

裝潢設備: 85分,色彩繽紛、設計感十足,大部分房型空間很大,有共用客廳       

早餐: 80分,早餐普通、份量無上限

餐廳:附設戶外庭園餐廳             

游泳池:無

服務: 95分,親切指數百分百

網路服務:全區無線上網,餐廳有兩台公用電腦可免費上網

地點: 80分,距空鐵ARI站沒地圖上看起來那麼近,走路過去會鐵腿。提供嘟嘟車免費接送、並可免費送你至CHATUCHAK周末市集血拼,車程大約十分鐘

貼心提示:欲前往SIAM區血拼的同學請注意,到市中心CHIT LOM空鐵須搭六站,自行斟酌。

 

“This is not a hotel, this is a family!!”

無意間在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逛到的創意小店裡,從店員手中接下BAAN WAREE的名片,於是我和兒子循線前往參觀。

地圖上看起來BAAN WAREE離空鐵ARI站很近,於是我們決定步行,看起來簡單的路程走了二十分鐘還沒到,四周都是庭院深深的住宅。

於是我們問人,確定方向沒錯、只是還有一大段路,我們決定搭摩托計程車進去,大約五分鐘就到了,15泰銖。門口擺了一個燈箱寫著BAAN WAREE,像海產店的招牌。

我懷疑的問一下司機,是這裡你確定?

他說,這附近只有一家BAAN WAREE,不會錯。

我們抵達時正逢晚餐時間,走進BAAN WAREE的第一印象,充滿問號。

???????????

這是餐廳嗎?還是民宿?找錯地方了嗎?是還沒開始營業嗎?還是民宅?正在搬家嗎?還是員工宿舍?

看起來“好像櫃檯”的櫃檯有點雜亂,空無一人。看起來“好像餐廳”的餐廳有一桌人正在用餐,有年輕有中年也有老人,似乎是個家庭聚會。

沒有門房、沒有歡迎光臨、沒有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沒有進進出出的住客、甚至沒有人注意到我們…我放眼四周搜尋一遍,除了那桌正熱熱鬧鬧圍著吃飯的一大家子,整棟建築裡裡外外一個人都沒有。

媽我們走錯了吧,兒子拉拉我的衣角。

嗯…有可能喔,或許是隔壁棟吧…

我們正要悄悄離開,聚餐的人發現我們。

其中一人起身快步向我們走來,身形圓胖、灰白頭髮、穿著隨意、打著赤腳…我本能的擋在兒子前面,有些不知所措。

他走到我面前,倏地伸出手來、露出微笑,眼睛都瞇在一起。

你好,我叫NONG,是這裡的老闆,你們吃飯了嗎?我們正在吃飯、一起來吧!

然後有人倒冰開水來、有人拉著兒子問他餓不餓、有人遞上一盤紅毛丹、有人拿來冰毛巾…一陣忙亂。

NONG招呼著我們、問我們從哪裡來。他說剛剛搬過來這裡沒多久、很多地方還在整理。然後告訴我這是他阿嬤的房子、為什麼搬來這裡、以後的經營理念,等等等等。並介紹在一旁的家人給我們認識,有他阿嬤、他嬸嬸、這裡的員工和他的藝術家朋友,大家非常熱情。

我提起如何的逛街時逛到他的店、店員如何的給了張名片向我們推薦、說他的老闆有一家旅館….

你的旅館就是這裡嗎?我懷疑地問NONG。還是說這裡是你的家、旅館在別的地方?這裡一點也不像旅館…(我用了hotel這個字眼。)

“Hotel ?!! ”NONG瞪大雙眼、音量突然提高兩倍,“This is not a hotel, this is a family!!”,NONG很激動的說,彷彿我搞錯了某件大事。

起先我以為他的意思是,這裡氣氛很溫馨像個大家庭的意思,住進去之後我才漸漸明白,他所指的"family"是什麼意思。

這裡真的是一個家;NONG和阿嬤,還有炒菜的、開嘟嘟車的、值夜班的、打掃的、設計商品的…甚至在BACC顧店的那個給我名片推薦我來這裏的店員…還有入住的房客,大家都住在這裡。

而我們住進來之後,也感覺到這裡真的一點都不像旅館,是個家一樣的地方。

熱情又好客的NONG、個性既爽朗又隨性,經常不穿鞋子走來走去,一點也不像老闆。胖胖的身體、圓圓的臉,笑起來像個彌勒佛。

IMG_7204

 

BAAN WAREE最近才開始營業,結束了REFLECTION的經營搬過來這裡。於是在BAAN WAREE到處有REFLECTION的影子,餐具杯子上都還印有REFLECTION的字樣,有些家具和家飾品也是從那邊搬過來的。

BAAN WAREE從裡到外像個萬花筒、處處充滿濃烈色彩,連庭院也裝飾的活潑熱鬧。


IMG_8235

IMG_8246

IMG_8236

 

庭院餐廳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戶外電影院。泰國人熱衷足球賽事,遇上沒客人用餐的時候,員工就專注地看著比賽轉播。

IMG_7958

有時無聊我們也跟著一起看。晚上買些水果飲料在院子裡享用,涼風輕拂,也很愜意。

IMG_7944 

 

BAAN WAREE每個角落都有鮮明的顏色,雜亂中帶點個性。NONG經營的其他相關產品放置在四處,家飾、環保回收袋、文具小物、藝術品等等,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在這裡購買,價錢比起在BACC便宜許多。

IMG_8234

IMG_8231 IMG_8232

 

這是住客吃早餐的餐廳、也是員工的飯廳,角落就是廚房。餐廳裡從擺設到桌墊都是自家生產的商品。

IMG_7963

早餐很有趣,員工們誰有空就誰來弄早餐。給你一張點單,好像台灣的泡沫紅茶店一樣用劃的,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隨便你要點幾樣,吃到你高興為止。

IMG_7961 IMG_7960

 

每一區二至三間房間共用一個客廳,還有個大廚房。這裡非常適合大家庭或整群朋友結伴來住,各自擁有獨立房間之外,又有個公共空間任你使用。有大門可以關上,要開私人PARTY也很隱密。

IMG_8218 IMG_8222

IMG_8221 IMG_8224

 

我們住的房間。床很大,白天窗簾一拉開採光超好,陽台可曬衣服,窗戶望下去是個小學校。房間裡有小冰箱、電視和DVD播放器,並附有牙刷牙膏洗髮精等盥洗用品。

複製 (2) -IMG_7770 複製 (2) -IMG_7772 IMG_7841全部戰利品

 

BAAN WAREE的地點,很難定義是好還是不好。

如果你主要是前往SIAM區血拼,那麼這裏有點遠。但如果要去CHATUCHAK週末市集,這裡則又近又方便。如果你只想遠離聚集的觀光客,找個地方好好享受曼谷在地生活,這一區是不錯的選擇。最近的捷運ARI站旁的LA VILLA ,有精緻的咖啡廳、異國美食餐廳、好逛的超市和個性小店。入夜之後,對面一整條街有熱鬧的大排檔,米粉湯、牛雜麵和道地的泰國小吃。而不能錯過的泰式按摩店,在這附近也有不少選擇。

BAAN WAREE不像旅館、不像民宿、也不像餐廳,我很難用“好”或“不好”來形容這個地方。也許這裡的員工沒受過什麼專業的訓練,有些甚至一句英文也不會,聽不懂的時候只傻傻的對你笑;也許這裡的設備沒有標準化的品質、有時候第四台會突然壞掉或是DVD不能用;也許你會遇上開嘟嘟車來空鐵站接你的人、脖子上還掛著圍裙…

但住在這裡,絕對有回到家的感覺。

他們在乎你有沒有吃飽、在乎你在這裡住得好不好。如果你恰巧遇到NONG正要開車出門去華欣辦事,他會問你要不要順便去海邊玩。如果你恰巧走下樓來遇到誰正炒了一盤飯,他會問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分著一起吃。

這是我的麻吉-大夜班的Sola

   IMG_8227

 

在這裡一切沒有標準程序,有時候有點烏龍、有時後有點搞笑,相對而言,每個人的住宿經驗也是如此獨一無二。

就像NONG說的,這裡不是旅館,這是一個大家庭、是泰國人的在地生活、是個家一樣的地方。

Nong的妹妹

IMG_8247

 

後記:

這篇住宿分享文寫於2010年寒假之後,後來在同年暑假也陸續回去住過幾次,可以說只要去到曼谷便會住在這裡。喜歡這裡的人情、喜歡這一區的環境、還有就像回到家一樣的熟悉感覺。

2011年母子之旅選擇了巴里島、有一段時間沒去泰國了,最近在背包客棧得知Baan Waree已經換人經營,原來的老闆Nong搬去了柬埔寨。我很想念從前在Baan Waree的工作人員,我的麻吉Sola、長得像納豆的廚房、長工兼司機,櫃檯的Bank...還有很多我不記得名字、曾經對我們很友善也提供許多溫馨服務的朋友們,不知道他們是否都還留在這裡工作呢?換新老闆之後的Baan Waree又是怎樣的新風貌呢?

徵求在2011年換新老闆之後去過Baan Waree的朋友,請給我們新的訊息,與我們分享現在的Baan Waree好嗎?~在此感謝您。

寫信給我:service@travelsee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