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兒島(Gili Air)安頓下來之後,兒子和我終於開始了閑適的小島渡假生活。 

Gili島上沒有淡水,即使標榜了供應淡水的飯店,通常也只是『標榜』而已。於是我們一天二十四小時無時無刻都過得很閒(鹹);隨便舔一下自己的皮膚就可以品嚐海的味道。 

 

IMG_3829.JPG

法國人經營的民宿,一棟棟獨立的法式小屋

IMG_3831.jpg  


我們住得比較偏僻,每天沿著海岸線騎著單車、母子倆顫顫巍巍地來到東岸沙灘,在海邊待上幾個小時。被太陽晒得受不了了,再顫顫巍巍地騎回民宿休息。這樣來來回回幾次,一天之後我們就成為名人了。村子裡的年輕人在淡季沒事可做,整天坐在路邊閒聊、偶爾抱著吉他彈彈唱唱,映襯著沙灘、椰林和夕陽,好像專程為我們請來的樂團。見我們經過便熱情地大喊『哈囉台灣!今天好嗎?』、『早安台灣!今天要喝點什麼?』。 

母子倆在這個小島上沒有名字,這幾天我們的名字就叫台灣。 


IMG_3893.JPG

IMG_3878.JPG  

 

艾兒島上最主要的休閒活動除了潛水之外,便是跳進大海裡游泳或待在海邊放空。這裡家家戶戶門口都提供浮潛用具出租,連同救生背心大約台幣一百元可以使用一整天。我們終日待在沙灘,曬太陽、浮潛或閱讀,連吃飯也不需要離開。這裡沒有Spa中心,按摩也直接在海邊進行。不像Gili T島上到處都是夜店、艾兒島相較之下寧靜許多,遊客也明顯減少。天黑以後,隆重的在燭光搖曳的沙灘上享用一頓海鮮晚餐,便成了島上最重要的社交時間。我發現來到海邊的人比較沒有待在山上的人那麼愛聊天,除非你手上拿著啤酒、那就另當別論了。 

 

IMG_3912.JPG


IMG_3870.JPG  


這裡沒有觀光團、沒有擾人的水上活動、也沒有地方逛街。Gili島珍貴的地方在於他遠離塵囂的寧靜,而最棒的風景都在海底,四周佈滿著瑰麗的珊瑚礁、隨意跳進海裡便能看見成噸的魚群。浮潛時我們也看見了傳說中的大海龜,兩個人興奮地差點忘記自己正在浮潛、巴不得能張嘴開心大叫。 

兒子終於可以像條魚般地任意在海裡游來游去、心滿意足地在沙灘上享受著他的暢快時刻。

我想像有一天他能擁有自己的任意門,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不如意的時候,永遠會記得門的另一頭、收藏的那些數不盡的快樂時光。

 

IMG_3927.JPG  

IMG_38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