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夜宿在Green School這件事,我感到十分好奇。

第一次參觀過整個校園之後,對於這簡陋的校舍和開放式的學習環境感覺很特別,一方面也質疑這樣的地方真的能住人嗎?尤其是那露天的浴室,我不只一次聯想到一邊洗澡時難道不會有蛇跑進來?

雖然內心深處擔心不已,事前我倒沒怎麼跟孩子討論這方面的問題。說起來很殘忍,那些經歷與克服的過程(或者無法克服、在當時成了一種痛苦與折磨),到時後他們將怎麼面對、怎麼處理,正是參加營隊除了玩得開心與交朋友之外,很重要的一部分。

做父母的,只能為他們精心挑選一個專業的團隊,然後充分信任。

信任你選擇的團隊、信任你的孩子能克服一切。不論參加哪一國的哪一種夏令營,這是我衷懇的建議。


草屋村落~這是孩子們夜宿的房間

IMG_3420.JPG


天然的建材和環境~營隊夜宿小屋

IMG_3427.JPG


洗澡可以看見星空的露天浴室

IMG_3426.jpg  

浴室內部~這是全景,一柱水龍頭 就是僅有的設備

 IMG_3425.jpg  



關於如何洗澡的好奇,營隊結束接回兩個孩子之後,真相就大白了。

食衣住行洗澡洗衣服這種事,原來只有媽媽才會在意。至於孩子本身,那些可不是重點。

『我們衣服都沒洗….』,一回到民宿不等我開始問,兩個人就自己招了。

行李倒出來一看,所有衣物不但又髒又臭、還沾滿泥沙。我要他們自己分工合作好好洗一洗,竟花了幾個小時也洗不乾淨。

在一旁看著他們沖了又洗、洗了又沖,口袋裡還是掏出一把又一把的泥沙。很不解,到底都去哪兒玩了?

『去河裡….』,兒子說。

『有時候去田裡啦….』,Evan補充。

那洗澡呢?該不會五天也沒洗澡吧?

『有啦,我洗過兩次….

我趕緊去翻開為他們精心準備的盥洗用具、分裝好的洗髮精沐浴乳防蚊液一看,果然完好如初。

下次就知道不必麻煩地準備了。

 

孩子們也分享了幾張營隊期間拍攝的照片,看得出來是特地為了滿足我這個好奇的媽媽、百忙當中撥空拍幾張來交差的。

雖然只有寥寥幾張,還是非常謝謝他們的敷衍,這件事加上完全沒打電話給我,充分說明了他們既充實又快樂的營隊生活。

 

孩子們在這裡住了好幾天,一點也沒抱怨,我深感佩服

IMG_4406.JPG

IMG_4402.JPG

IMG_4405.JPG


小屋外的營火晚會

IMG_4408.JPG


點心時間、簡單的食物

IMG_4429.JPG

IMG_4430.JPG

IMG_4436.JPG


夜探校園

IMG_4446.JPG


IMG_4447.JPG  


看他們熱烈談論著那些豐富的人和事、還有各自的室友。雖然一起去參加同一個營隊,兩個孩子卻被分開了,因此也有了各自發生的趣事、認識了不同的朋友。其中有些新奇有趣、也有些難過和委屈,看他們歷歷回想細數、彼此分享的模樣,什麼蟲啊、蛇的問題原來都是我自己想太多的。在他們心目中這營隊之所以好玩就在於完全與大自然融合的環境,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種和語言,讓他們有機會理解到這世界原來如此豐富精采。

幾張照片和證書,紀念著這特別的旅程;而那些經歷帶給他們的收穫與影響,我想只有置身其中的他們才能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