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mmanheamin Road 這個地方過去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 

日本人極力讚賞這地方,流連忘返之餘還為她做了詳細又精美的手繪地圖;但也有人用去過之後大失所望來形容。 

Nimmanheamin Road究竟好玩在哪裡?而令人極其失望又所為何來呢? 

讓我來說說這個清邁的生活角落__我所喜愛的Nimman‘ 

Nimmanheamin Road 是緊鄰清邁大學旁的一條主要道路,一條路有什麼好玩的呢?一開始我把它聯想成像台中的精明一街那樣的地方,但Nimmanheamin其實不只是一條路、一個緊鄰學區旁的商圈或是一個美食餐聽匯集區,我想Nimmanheamin Road代表的比較像一種在清邁的優質生活方式。

如果把她當成一個觀光景點匆匆來此朝聖,肯定是要失望而歸的。因為生活方式無法走馬看花而一窺全貌,生活方式需要時間慢慢品嚐才能領略。 

首先在這一區的大部分商店可以索取到一張免費的Nimman' map,印刷精美又清楚,附近的餐廳、商店、旅館甚至spa美容中心都標示得一目瞭然。

接下來需要的就是時間了,不論騎機車或依靠萬能的雙腳,Nimmanheamin Road好吃好逛的個性商店就等你去挖寶。

IMG_0180.JPGIMG_0178.JPG 

接下來就介紹我所喜愛的部份。

Elephants

8 Nimmanhaemin Rd. Soi 1

知名的木雕大師Mr. Phet Wirya 38年來投入雕刻大象的工作,基於對大象的熱愛而將他的靈魂融入在其作品當中。

在這裡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從可以放置在手心上的大小到整面牆壁的象群生活,大象皮膚的紋路皺摺、肢體動作,每一個細節都被雕刻得栩栩如生。

造訪這個充滿愛與傳承的夢工廠、和大師的女兒面對面聊天,不但可以欣賞大師級的精湛手藝,更可以了解一個藝術家對夢想的堅持。

IMG_0152.JPGIMG_0154.JPGIMG_0159.JPG 

Koland

位於Elephants正對面的Koland是一家充滿趣味的商店,琳琅滿目的商品總是令我愛不釋手,是個逛起來令人心情開朗的可愛地方。

  IMG_0114.JPGIMG_0119.JPGIMG_0122.JPGIMG_0117.JPG

Koland的手提袋,只不過是用兩隻不同色原子筆在空白的提袋寫上Koland Chiang Mai,卻是我眼中『泰式美學』的最佳詮釋。

IMG_0129.JPG 

Loy Far

www.loyfar.com

LoyFar的商品以白鑞材質、特殊工藝技術創作而成,在曼谷及泰國各地精品百貨都有設櫃。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特殊材質,結合了錫、鉛與黃銅的合金,展現出純銀的精緻手感卻又不易氧化發黑。除了居家飾品,還有手機掉飾、桌上文具等等小物,

質感很好價位不高,是個選禮物的好地方。這家專賣店內經常有促銷商品,可以發現驚喜的折扣喔!

IMG_0143.JPGIMG_0144.JPG 

這家小店在Elephants隔壁,也是充滿趣味小物的精品店,店名我忘記了。

不過看到這個可愛得欠揍的招牌,童心未泯的女生怎能錯過呢?

 IMG_0147.JPG 

既然逛到這裡了,順道一提,清邁知名設計師品牌Ginger在這條Soi 1的路口、Nimmanheamin Road上的分店,雖然沒有本店裝潢那麼奢華漂亮、,店面也不大,但在二樓是outlet展示區,除了50% Off還有許多特價品喔。

Nimman Promenade

這個廣場主要賣個性服飾、也有可愛的花店和設計小物。

IMG_0261.JPG

IMG_0274.JPG

kit-bit-s

特別挑選這家Kit-bit-s來介紹。

大學時主修藥品學的小女生,為了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夢想而努力經營的小店。因為初期的成本考量,每件衣服只能生產一個尺寸。

從日本進口的布料,每一件的款式都是這個可愛的小女生的親手設計。

年紀輕輕卻懷抱夢想的氣質美女~祝福她。

IMG_0263.JPG 

IMG_0270.JPGIMG_0264.JPGIMG_0267.JPG 

Salad Concept

Salad Concept位於Soi 13 和Nimmanheamin路口,炎熱的天氣裡適合午餐的地方。

 這是一家健康蔬食概念店,除了用餐之外、非常推薦他們的果汁冰沙,不管是什麼莓跟什麼莓打在一起、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都意外的好喝。

IMG_0282.JPG

沙拉的點法類似像點雙聖冰淇淋,先挑選主菜襯底的沙拉、再選你喜愛的各式各樣topping加上去、最後再選擇淋上的醬料。

IMG_0251.JPGIMG_0252.JPG

產生的組合就是這樣啦!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組合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獨特沙拉。

IMG_0258.JPGIMG_0253.JPG    

Khun Churn

www.khunchurn.th.gs

khun Churn位於Soi 17,是一家泰式蔬食料理餐廳。晚餐採點菜的方式,每道菜平均單價在80~150泰銖之間;午餐時間則是採自助餐算人頭的,每位只要98泰銖吃到飽。

這是一家我無法推薦菜色的餐廳,因為隨便點都好吃,只要任性的選擇自己喜愛的就可以了。

IMG_0167.JPGIMG_0169.JPGIMG_0170.JPG

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座落於大庭院中,記得攜帶防蚊液喔!

IMG_0174.JPGIMG_0173.JPG  

I-Berry

www.iberryhomemade.com/page/th/home/index.php

這家冰淇淋專賣店有明星老闆加持,來朝聖的年輕人很多,曼谷也有多家分店。

除了環境特別、室內裝潢和設計也別有巧思,運用了許多資源回收的設計概念。

個人最喜愛的商品是榴槤冰淇淋。

IMG_8945.JPG

IMG_8951.JPG 

 I-Berry的夜景很浪漫,非常適合約會的情侶。

IMG_8950.JPG  

以上介紹的只是這個生活圈的一小小部分。試著想像一下如果在一兩天之內要吃遍、逛遍這些地方,是不是頓時令人感到難以消化呢?再美味的食物餐餐都吃也顯得索然無味了。

 試著把旅行當做生活,腳步慢一點、堅持少一點,也許只稍換個角度,眼裡所見的事物就有截然不同的體會。

這些是我們所喜愛的Nimman生活角落,那麼你的呢?下次換你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