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6529  

 

這兩年每到聖誕節時,我和兒子會一起製作巧克力布朗尼送給他亦師亦友的家教老師,感謝他這一年的辛勞。家教老師的故鄉在美國,第一次收到我們親手做的布朗尼時既開心又感動,也許因為這款點心帶有著他故鄉的氣息。

布朗尼是一種口感介於蛋糕和餅乾之間的典型美國家庭點心,而每個媽媽的配方可能不盡相同。有些人喜歡表面帶有糖霜的口感,有些人喜歡鬆軟濕潤像蛋糕一樣,也有人加入核桃或巧克力碎塊,食用時大部分佐上一球冰淇淋、或者搭配香甜的鮮奶油。

我喜歡在濃濃的巧克力布朗尼上面灑一些糖粉、然後佐著莓果類一起食用。酸酸甜甜的滋味巧妙融合,再搭配上一杯黑咖啡就是至高無比的享受。

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我們事先製作了巧克力布朗尼,因為我覺得在冰箱中放兩天的布朗尼會比當天現做的更好吃。這次不小心把布朗尼烤得有點太乾了,於是突發奇想的將原本要搭配的新鮮草莓熬成了草莓醬,這樣淋在巧克力布朗尼上面不但增添了濕潤的口感、也意外地非常好吃,有酸有甜、味覺上更有層次了。

我覺得這道點心豐富的滋味和熱鬧的視覺組合、很適合當做聖誕大餐之後的甜點。在繽紛的冬日夜晚,能增添家人相聚在一起時的溫馨氣氛,推薦給大家。

巧克力布朗尼5人份

材料:

全蛋2顆(回復到室溫)

無鹽奶油100克

低筋麵粉80克

白糖50克

紅糖80克

苦甜巧克力60克

泡打粉7克 

香草莢半條(可用香草精或香草粉一茶匙代替)

鹽一小茶匙

作法:

拿一個鋼盆(或耐熱容器)將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

加進切碎的巧克力、緩慢攪拌至融化

加進糖、緩慢攪拌至融化

取出鋼盆、稍微冷卻一下再開始加入蛋(避免溫度過高蛋會變成蛋花)

蛋要一次一顆加入、拌勻再加入第二顆,攪拌動作要輕且緩慢,(若使用香草莢先將香草籽取出、加入蛋液中)

使用香草精則直接加進去拌勻即可

液體類全都拌勻了、加入過篩之後的麵粉和泡打粉,也是分成兩次加入、慢慢拌勻

倒入烤模、輕敲兩下避免氣孔產生再放入烤箱

烤箱預熱到 170度,烤35~40分鐘

備註:

1. 部分的糖改成紅糖可增加香氣、減低甜度,如果全部都用白糖記得量要加總喔

2. 從前我用電動攪拌器來製作這款布朗尼,總覺得出筋而口感太過扎實。這次改用全程手動緩慢輕拌,除了口感變得鬆軟、也可以順便       磨練耐性

 

新鮮草莓醬的作法:

新鮮草莓泡入水中、用細小水流不間斷沖洗15分鐘以去除殘留農藥

一顆草莓切成四片

水與白糖各一半的比例、用小小火熬煮5~10分鐘,要不斷攪拌,加入切好的草莓稍微煮一下,放涼後就成了草莓醬

                                                                                                                        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6493  

 

香草豆莢~剖開豆莢之後黝黑細小的香草籽是香氣的來源                                              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6537  

 

祝大家聖誕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