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布三個禮拜的生活雖然以十分平緩的步調度過,回憶卻充實而精采。

雖然沒有稱得上蔚為奇觀的風景或刺激好玩的活動,異地生活的細細品嚐卻讓我們擁有許多平凡的樂趣。

要我介紹烏布哪裡特別好吃好玩、我可能說不上來;但是分享異國的角落生活這一方面,我和兒子還真有些心得。

異國的角落不但是我們旅行的主軸、也是我們的生存之道,食衣住行各項費用因為待在角落變得更為親切、與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交談的機會也多更多。

我們最常用餐的地方在當地稱為Warung,類似台灣四處可見的平價自助餐。各種菜色事先煮好、一碟一碟的擺在櫥窗裡,大約是一般家庭每天所吃的家常菜。這些對我們來說不但是道道地地的異國美食,周遭都是當地人一起用餐的環境,讓我們近距離體驗著在地生活的實際樣貌。

 

印尼人的快餐~Nasi Campur 綜合飯

IMG_4106.JPG  

自助餐

IMG_3584.JPG


IMG_3655.JPG  

 

這是經常光顧的warung,道地巴東風味~混合濃郁椰奶和印尼香料的辛香咖哩,淋上白飯便是一道經典美食

IMG_4114.JPG  


烏布雖然是個小地方,卻居住著許多long stay的外國人,因此世界各國的食物在這裡都不難找到,尤其在蔬食料理和有機食材方面的選擇上特別多。

日本人經營的蔬食小店,同樣是一碟一碟擺在櫥窗裡的warung,菜色卻精緻許多,當然價格也精緻許多。主要的消費族群是旅居的外國人。

這家餐廳強調使用的食材全都來自小農,週末還舉辦農夫市集,除了青菜水果以外,還有手工香皂、精油產品可買。

IMG_3315.JPG

 

IMG_3310.jpg

IMG_3325.JPG  


 

生機飲食店販售的手工麵包,之前介紹過的民宿Nirwa Homstay的早餐就是使用這裡的麵包

延伸閱讀:Nirwa Homestay聯合國早餐

IMG_3000.JPG

 

IMG_3001.JPG  

 

大概因為烏布是個充滿靈氣和能量的地方,除了吸引各國的藝術家前來定居以外,也吸引了許多尋求心靈療癒、瑜伽修習和生機飲食的族群,這些族群也有他們的烏布角落,更形成了一個豐富的社交圈。 這些資訊當中,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曾被朋友的朋友邀請過一個課程~學習如何和花草樹木對話。這個我很有興趣,列入下次體驗的名單。

各項課程、資訊和社交活動,在這個地方可以找到。

 

烏布的生機飲食中心~Bali Buddha

IMG_2997.JPG

 

資訊交流公布欄~除了聚會和課程以外,不論你要買車、租屋、請家教或托嬰甚至尋人,來這裡找就對了。

IMG_3013.JPG  


這個地方距離烏布市區不到五分鐘車程,是美國朋友麥可的私房景點。在炎熱的天氣裡非常適合野餐、玩水、聆聽鳥叫蟲鳴,我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的地方學會游泳和跳水的。

但是很奇怪,我自己雖然是這樣長大的,兒子跳下去游泳我可以接受,但如果他要求跳水,我想我是不會答應的。

IMG_3361.jpgIMG_3368.JPGIMG_3371.jpgIMG_3375.jpgIMG_3366.jpg


兒子和美國朋友麥可、韓國朋友漢碧

IMG_3350.JPG  

沒想到仔細回想起來,異國的角落還真多。

看來需要再寫個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