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適應平淡的烏布生活,過沒幾天兒子開始吵著要去海邊。

我是屬山的人、而他是屬海的人,他可以適性的住在任何地方,但說好了一定陪他去一下海邊。

在暑假這種旅遊大旺季,好像全澳洲的人都來到了巴里島似的,雖然東南西北都是海邊,預算不多的我們臨時竟訂不到一處合意的住宿。就在我忙著張羅去海邊這件事情,民宿裡悄悄住進一位年齡與兒子相近的小男孩。當我注意到他的時候,兒子早就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接近他了。

JJ也是個獨生子,經常一個人在小泳池邊玩耍;兒子寂寞難耐卻又生性慢熱,只是眼巴巴在旁邊伺機而動。我從二樓的房門口看著他們兩個,心想這兩個其實很渴望有伴的小旅人遲早要做朋友的,我很好奇到底誰會先開口打破僵局。

後來才知道JJ來自瑞士德語區、還沒開始學英語,而且作朋友也不一定要誰先開口,沒多久他們倆便玩在一起了。

隔天兒子急急問我『去海邊的事訂好了嗎?』,然後寬宏大量地對我說『很難訂的話也可以先不用去沒關係』。早上天剛亮他就起床,問他這麼早上哪兒去?他只淡淡地交代一句『我朋友在等我了』。

照以往呢,我一定又扮狗仔隊了,想知道他去哪裡做什麼、跟朋友之間又說了些什麼。現在我已經明白要給他一點空間、掌握大原則忽略小細節,看他忙碌開心就好。不知道他倆是別無選擇還是真合得來,再隔一天早起,我門一打開、小男孩已經等在房門口了。

JJ雖然還沒學過英語,但他對語言的態度真讓我佩服極了。當我試著與他交談,他會以手勢請我等一下、然後飛奔到樓下以德語大聲問他媽媽:這一句話英語怎麼講?再立刻飛奔上樓、試著原音重現地模仿著媽媽教他的句子與我們溝通。真是太可愛了。

這樣飛奔幾次之後,我覺得是時候拜訪他的父母了。相談甚歡之後,發現我們喜愛的生活方式差不多。而民宿老闆看這兩個孩子經常在門口打羽球、便向我們推薦附近的羽球館,大家約好明天帶孩子一起去打球。

真是太好了,兒子露出難以掩飾的期待,整個晚上都在談論他的新朋友JJ

旅行中很多新鮮事都能讓他開心,而有朋友一起玩這種一點也不新鮮的事、卻是他的開心之中最真誠的開心了。


2011暑假,烏布生活

IMG_3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