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普吉島機場的路上,又想起應該給ME打個電話這件事,其實這兩天已經想起很多次了。自從手機掉到海裡之後,打電話好像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每次想起時發現沒有手機可用,於是有“等一下再找電話打”的念頭,然後一轉頭就給忘了

當時把車開走時只大致說了這天我會搭早上十點左右的班機離開、到時候再電話聯絡之類的話,人算不如天算,當時怎麼也沒想到手機會不見,然後我就一直失聯到現在。

直接開去他們位於機場前的辦公室吧!既然都已經到這個節骨眼。結果一到辦公室只見老闆早已引領期盼我們出現、神色緊張地在門口踱來踱去,一見到我們,彷彿解除警報般的鬆一口氣說,終於出現了,你手機都打不通我們很擔心呢!原來他們不知道我即將前往清邁,理所當然認為我早上十點左右的班機是要回台灣的,大家擔心我遲遲未出現,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下回不了台灣呢。

因為聯絡不上,ME一大早就直接去機場等我了。

不分航線每個旅客進機場前都必須先過一次安檢,這時機場外已經大排長龍了。IMG_5835

這次一抵達普吉島就遇到誠懇又親切的租車公司這件事,讓我在這幾天的旅程中安心不少。出發前原本對普吉島的印象不是很好,十多年前第一次到普吉就感覺這是個過度開發與觀光化的地方、純樸的民風早已經走樣。這次會選擇到普吉島純粹因為兒子要求去一個島、而正巧看到亞航從普吉飛清邁含稅990泰銖的促銷票。

但出乎我刻板印象之外的,這次在普吉島的停留出奇愉快,尤其幸運的遇到這家租車公司,不論是車況、價錢和服務都讓我非常滿意,真的很由衷從心底感謝他們。原本想和他們來個親切的大合照卻來不及了,以為國內線提早兩小時到機場已經很充裕的我們,手忙腳亂的差點趕不上CHECK_IN。永遠不嫌太早的原則,在這次教訓之後我牢牢記住了。旅行時慌慌張張的趕飛機一點也不好玩,而且,把自己搞得像難民一樣真的很狼狽,又不是在逃難。

排隊等安檢的時間真的很久,雖然心裡七上八下的很怕來不及,此時除了耐心等待之外也別無他法,忽然想到我們匆匆忙忙的忘記照相,於是我和兒子開始自拍起來。當時不疑有他只顧著猛拍照,後來才知道關於什麼都要拍照紀錄的這種旅行文化,在外國人眼中看起來是多麼令人不解。

 IMG_5837亞航櫃檯前往清邁IMG_5838搭亞航前往清邁 

 

好不容易前進到了亞航櫃檯,忽然後面有個聲音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可以幫你跟你兒子照相嗎?』

回頭一看是位有些年紀的女士,起先我不解她為什麼要幫我們照相,後來弄清楚之後才知道原來她自從在機場外排隊時就已經排在我們兩後面,她很納悶我們為何一直在自拍,進機場後正好又是同一班機、很巧合的又再次排在我們後面,結果我們兩個還是在自拍。她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們,『這樣拍不會累嗎?』然後自告奮勇想幫我們拍了。

 IMG_5839 IMG_5854

Daniele是法國人,一個人獨自旅行泰國已經是第五次。Daniele人很熱心又很親切,是個厲害的阿嬤、足跡幾乎踏遍全世界了,既開朗又健談。我們一路聊到登機室,她分享了許多我想去卻還沒機會去的國家的一些旅遊經歷,並告訴我許多關於旅行的小撇步。

由於亞航延誤起飛的緣故,我跟Daniele越聊越熟,Daniele提議等下到了清邁可以一起搭計程車進城分擔車資,還聊到後幾天的行程要不要一起約去逛夜市的話題。這時兒子拉拉我的衣角小聲問我,『媽你跟她以前就認識嗎?』

『兒子你怎麼會這樣問?剛剛才認識的你不是看到了嗎?』

兒子說:『可是我聽到你說要跟她去逛夜市?你怎麼可以跟剛認識的人去逛夜市啊?萬一她是壞人呢?』

原來這小子有遺傳到我心機很重的特質,或多或少的在偷聽著大人談話。

這個問題一時難倒我了,要怎麼告訴兒子出來旅行要有著四海一家的開闊胸懷、同時又要懂得謹慎保護自己呢?這一題真的有點難。

我試圖解釋半天,兒子暫時勉強接受。接著又問,『那你怎麼跟她聊這麼久?不是剛剛才認識嗎?』

嗯~有時候...你會認識某個人給你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於是你們會特別有話聊。就像…我思考著要用什麼措詞比較合適。

『就像是遇見一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我接著說,然後用自以為很有學問的姿態告訴兒子:『對一個剛認識的人卻有著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的感覺,成語就叫做一見如故,順便學起來知道嗎?』

沒想到兒子卻回答我,『可是我覺得你跟每個人都這樣啊,媽你好容易跟人家一見如故喔!』

……

幸好這時亞航宣佈開始登機,於是結束這個尷尬的話題。

和“一見如故”的法國朋友一起,我們告別了普吉島往清邁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